Monday, October 24, 2011

浴室门之拯救行动


自从粉刷了feature wall 后,
就对颜色很莫名其妙的浴室门越看越不顺眼。
决定一鼓作气把它也解决了。

因为浴室门是类似 plastic 的滑面材质, 
所以上色前还要费功夫的做前置作业。(用砂纸把表面磨粗)


*暧昧的青色


要我徒手用砂纸磨是不可能的了。 
所幸给我借到了电动磨砂机。用了几个小时,
震得我手发麻,耳朵快聋了才把表面磨好(其实是磨坏): p
 
*帮助完成这项拯救行动的得力功臣


不想多花钱,
在 store room 翻找时被我发现到用剩的白色油性漆。
用来刷门正好!!

可是油性漆不像刷墙的水性漆好刷,而且有很重又难闻的气味,
需要不时让发酸的手休息一下还有出去呼吸新鲜的空气。

就这样刷了又停, 停了又刷,从天亮油到天黑,
累到快虚脱了才油完。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...=.="

上了漆后, 收拾和洗刷也让我折腾了一晚上。
之后还要流离失所(寄宿妹妹的房间), 让房间空置几天,等漆味消散才可以回归,
堪称我 DIY 史上最刻苦的工程。

还好,
出来的效果让我十分, 非常,超级满意!!
每次看到脱胎换骨的它都让我超得意的。 ^O^
 
*变身人见人爱的乡村风木门

 顺便分享下网上搜寻来的去油漆味的方法:
1. 在房里点蜡烛
2. 装盆清水或加了醋的水 
3. 摆放茶叶或面包

1 comment:

  1. 说真的,到现在你的门每看一次都觉得很美。 :)

    ReplyDelete